本官網已導入SSL數位憑證,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PKI技術,可完整保護您所輸入所有資料之保密性與完整性,請安心使用。

食在天然有機生活館

  • 電話

    電話

  • LINE

    LINE

  • Skype

    Skype

健康新知/最新活動

6種美國保健品 含興奮劑


_20171122_084617.JPG
 

【人間福報綜合外電報導】保健食品常聲稱有益健康,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一份來自哈佛醫學院的研究指出,這些膳食補充品可能有潛在的健康風險。日前發表在《臨床毒理學》期刊的研究顯示,美國市售的六種減重和健身用膳食補充品,內含兩種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禁用的興奮劑,以及兩種少有研究的物質。

六種保健品分別是Chaos & Pain公司生產的Cannibal Ferox AMPED和2-Aminoisoheptane、Gold Star製造的Triple X和Infrared、MAN Sports的Game Day、以及Bee fit with Trish的Simply Skinny Pollen。

研究人員在部分保健品裡發現一種違禁興奮劑二甲基烯丙基胺(DMAA),另一些保健品裡則有興奮劑二羥甲基丁酸(DMBA),兩者都屬於非法添加物。DMAA已知會引起心血管疾病。他們還找到二甲己胺(DMHA),這種興奮劑以前在歐洲買得到,後來禁止販售。

由於保健品不像處方藥受到嚴格管控,專家愈來愈質疑它們的品質和安全。研究報告說,部分產品標示類似化學物名稱,以含混不清的標示誤導消費者。哈佛醫學院劍橋醫療聯盟副教授柯恩說:「許多當食物在賣的保健品其實是藥,這顯然違法。」

費城愛因斯坦醫學中心教授納瓦羅說,通報給美國藥物誘發性肝損傷網絡的案例,有二成歸因於草本保健品和膳食補充劑。根據市調機構歐睿國際,美國保健品市場的規模成長至今年已達一百五十億美元(約台幣四千五百億元)。

留言咨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