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官網已導入SSL數位憑證,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PKI技術,可完整保護您所輸入所有資料之保密性與完整性,請安心使用。

食在天然有機生活館

  • 電話

    電話

  • LINE

    LINE

  • Skype

    Skype

健康新知/最新活動

一位醫師的真實告白: 90%的藥都不能吃,因為藥物就等於毒物!

你知道嗎?

每年竟然有大約十萬個沒病、沒痛的人因為藥物的副作用死亡!


12443054_11n
 

(圖片:網路)

你知道嗎?

長期吃安眠藥,會讓負責免疫的淋巴球一直處在「爛醉如泥」的狀態,導致壽命減短。

 

你知道嗎?

很多人都是因為過量攝取沒效用的藥物,使得原本應該活得更久,卻提早死亡。

 

一位醫師的真實告白:

90%的藥都不能吃,因為藥物就等於毒物!

 

日本權威醫師岡本裕大聲警告:

很多藥只是暫時緩解症狀,其實根本不能治病,

長期吃下來只會讓你的身體愈來愈糟!

 

真實告白1:別漏看了「身體開出的黃牌」-便祕

 

便祕就服用瀉藥─這是天大的錯誤。

 在「週而復始」的慣性之下,就算服用了堆積如山的瀉藥,排便的頻率也只會每隔幾天一次,什麼用都沒有,藥物失效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。

 過度依賴藥物,腸管會忘記自行動作,同時也會重新認知:就算自己不動作,還是可以照樣排便。所以往長遠看,便祕所導致的健康度會跟著(自我治癒力)降低,也會影響壽命。

 別以為便祕體質是天生的,便祕的問題完全是生活習慣所引起,如果便祕症狀持續,就該回頭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。因為便祕就是身體開出的「有部分可能有問題」的黃牌。

 

真實告白2:抗生素的驚人實情─「過度有效」

 

常用抗生素會讓細菌產生抗藥性,如抗甲氧苯青黴素金黃色葡萄球菌(MRSA)、抗萬古黴素腸球菌(VRE)、多重抗藥綠膿桿菌(MDRP)等等,這些連終極武器抗生素也無法對付的細菌,已開始威脅人類

 我們使用越多抗生素,細菌反而就會愈容易增加。

 抗生素另一個恐怖的地方就是過度「有效」,經常連我們體內的益菌也會殺死。一般像服用抗生素後,會覺得肚子不舒服,就是明顯的徵兆。

 此外抗生素也會讓我們的免疫力(自我治癒力)迅速變差,一旦引發了用抗生素也殺不死的菌無可遏止的蔓延後,我們只會自掘墳墓。

 

真實告白3:安眠藥越是有效,越是可怕

 

很多人開始接觸安眠藥時,都是在某種順便的狀況之下,比方說,因感冒看醫生時提到自己有失眠的情況,結果就像得到贈品般取得安眠藥。

 殊不知一旦依賴了安眠藥,長久下來必定會產生抗藥性,變得更難入眠。於是必需要服用更高劑量的安眠藥,或者換用別的安眠藥,更甚者,還得接受其他的藥物處方,使得狀況更加嚴重。

 這種不斷增長的惡性循環,最常見的結果就是讓人變得形同廢人。這就是安眠藥最可怕的地方。

 

真實告白4:藥物就是毒物─「不吃」最好

 

「藥物」就是「毒物」!這是不能服用藥物最大的原因,不過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理由,那就是「依賴」的問題。

 經常服用頭痛藥可能會導致癌症,有位癌症患者一開始的服用頻率只是一個月一次左右,由於吃了藥之後頭痛立刻就會消失,一直並未留意服藥次數已漸漸增加,後來就算沒有頭痛,也會無意識地吃頭痛藥,直到患者發覺已離不開頭痛藥的時候,已經演變成幾乎每天都要吃藥了。

這種案例絕對不罕見,但其實只要留心改善生活習慣,研究根治的方法,說不定就可以免於罹患癌症了。

 因此,絕對不要輕易服用藥物,如此才能保護自己。

 

真實告白5:讓身體恢復自然狀態,才是最確實的健康法

 

追求健康和常用藥物根本是相悖的兩件事。

 如果要舉出確實的「健康法」,只有儘早打造「不需要藥物的身體」,讓身體恢復自然狀態,才是最正確的方法。

 可藉由以下四個操作方式達到目標

 ①讓你不再需要藥物的身體運動法

②讓你不再需要藥物的飲食方式

③讓你不再需要藥物的睡眠方式

④讓你不再需要藥物的壓力處理法

 

真實告白6:不再需要藥物的身體運動法-三十次深呼吸

 

運動不足會讓壽命縮短,這研究報告提醒大家應該要犧牲一點,養成在白天運動的習慣,但並不是要大家去跑馬拉松或是去健身房,只是要大家先養成在想到的時候就動動身體的「癖好」而已。

 舉例來說,在工作的休息時間利用腹部呼吸三十次。別小看這種癖好,這可是能大幅改善運動不足的狀況的好方法呢。

 腹部呼吸法

①吐氣→挺直背脊,微微張開嘴巴,用嘴巴慢慢地、長長地吐氣。感覺到腹部漸漸凹陷即可

②吸氣→用鼻子以「不勉強,自然地」的輕鬆方式吸氣!直到腹部凸起來為止

 每回重複以上這兩個動作三十次,雖然還沒習慣的時候,可能會有點吃力,

不過一旦有了舒服的感覺,「癖好」應該就已漸漸養成了。

 

真實告白7:不再需要藥物的飲食方式:禁止過量飲食

 

先試看看「一週一次,不吃午餐」到「一週兩次,不吃早餐和午餐」。

 這種程度的絕食並不會讓身體出毛病,嘗試「偶爾絕食,感覺不錯」的療法,可以體驗「不再飲食過量之後,身體變輕盈了」、「很舒服」的感覺。

 絕食不但可以提升免疫力,空腹的時候,頭腦也會轉得比較,因為在所謂的非常時期,就像是為了捕獲獵物而做準備的身體狀態,這時候我們的身心都會調整為能夠發揮本領的姿勢。

 相信一旦體驗了身體變輕盈、頭腦清楚,或者是腸胃活性化等清爽的感覺。大家一定會認同:「我再也不要飲食過量了」。

 

真實告白8:不再需要藥物的睡眠方式-戒掉「睡午覺」

 

晚上能夠好好睡一覺的最佳辦法是什麼呢?很簡單,只要在白天活力十足地活動就好了。

 為了確保良好的睡眠,白天時必須讓身體盡量活動,產生適度的疲累。所以應該盡可能避免睡午覺,就可以逃離安眠藥的魔掌。

 如果白天忙到沒時間睡午覺,晚上也睡不著的話,就先忘掉工作,好好吃頓晚餐,再放鬆心情洗個澡,讓身體暖和起來。也可同時試著做些簡單的按摩運動。接下來,只要躺在床上閱讀和白天毫無關係的書,輪不到安眠藥出馬,患者應該就可以睡著了。

 睡眠不正常的人,同時有便祕問題的機率非常高。因此,只要解決便祕問題,失眠問題就會跟著消失;只要解決失眠問題,便祕問題也會跟著消失。白天盡量地活動,以及消除便祕,是從根本治療失眠的「特效藥」。

 

 真實告白9:不再需要藥物的壓力處理法:NO、WANT、SO SO

 

第一個關鍵字「NO」指的就是在不喜歡的時候,清楚的說「NO」。劈頭就說「NO」,需要相當大的勇氣,而且這股勇氣搞不好會變成壓力。可是,這種壓力只有一瞬間罷了。相反的,無法說「NO」,所得到的壓力才是漫長而龐大的。

 第二個關鍵字「WANT」,是「NO」的反面,也就是靠自己的評價選擇自己的生存方式。

 我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,壓力負擔是最小的。所以只要不在乎他人的評價,做想做的事情當然絕對是最好的選擇,也是再自然不過了。

 第三個關鍵字「SO SO」,就是「馬馬虎虎」的意思。人生向來都不太能稱心如意,所以「SO SO」就變得是必要的。當無法隨心所欲時,雖「不反抗」,但也「不服從」,以成熟的心態應對和處理,才是「SO SO」的真意。

 

真實告白10:藥物要一點一點減量,慢慢來

 

自行停藥有一個訣竅。那就是「一點一點減量,慢慢來」。以下「四星期法則」是關鍵原則。

 第一週:先將藥量減半後觀察,這是最需要小心的階段。只要能夠順利熬過這個階段,大致上已經成功脫離藥物了。

 第二週:如果在第一週沒有出現什麼特別的不適,就再將藥量減半(和一開始的藥量比起來就是四分之一)。

 第三週~第四週:如果到這個階段都沒有出現任何問題,在第三週的時候再將藥量減半(和一開始的藥量比起來就是八分之一);這個階段也沒有問題的話,在

第四週的時候再減少一半的藥量(和一開始的藥量比起來是十六分之一),照這樣依序減量。

 第四週之後,倘若沒有任何不適,就成功脫離藥物了。

 

◎ 最好的醫生是不開藥的醫生,如果一次開了五種以上的藥,小心!你可能遇到了蒙古大夫!

◎ 最好的身體是不吃藥的身體,藥吃得愈多,注意!你的自癒力就愈低,更容易生病!

◎ 美國每年有10萬名沒病沒痛的人因為藥物副作用而死!高踞死亡排行榜第4名!

◎ 從今天起,請讓自己免於這種風險。

  

 資料來臨:作者 岡本裕醫師

平安文化有限公司

留言咨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