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官網已導入SSL數位憑證,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PKI技術,可完整保護您所輸入所有資料之保密性與完整性,請安心使用。

食在天然有機生活館

  • 電話

    電話

  • LINE

    LINE

  • Skype

    Skype

健康新知/最新活動

終於知道為什麼現代人六大文明病都與"吃"有關了

家裡的油是每天都要用,三餐都要吃的,不用心研究您真的能安心嗎?

爬了不知多少頁的文獻資料,看到眼睛都乾澀昏花,終於讀到下面這段關鍵文字。

你用的植物性食用油比豬油還糟糕?! 你知道嗎?

植物油因為含有多量的不飽和脂肪酸,易氧化不易保存、不耐長時間高溫烹調,為改善此缺點,業者於是將之氫化、飽和化,由液體變成固體,變得不易腐臭才能保存較久,但這樣的氫化油但卻是反式脂肪。它有可能造成許多心血管疾病,高血壓、高血脂、膽固醇過高、三酸甘油直過高...等。

氫化後的油脂會產生反式脂肪酸,它對於心血管的影響較之飽和脂肪酸有過之而不及,會升高壞的膽固醇,降低好的膽固醇,這樣的人造飽和脂肪,幾乎無法從身體代謝掉,會堆積在血管中,加速心血管疾病發生,像是心臟病、中風...等。

最好的食用油必須是"中鏈脂肪酸"含量高的油

因為中鏈脂肪酸不會進入血管中增加人體的膽固醇。不會增加血小板黏度,因此不會增加形成血栓的機會,也不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。同時中鏈脂肪酸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,調節生理機能。

除了椰子油,不管是魚油、牛油、豬油、奶油,還有其他包括葵花油、花生油等都是屬於長鏈脂肪酸,這些油脂經過消化系統分解後進入血管,很容易造成血管阻塞,導致嚴重的心血管疾病,三酸甘油脂過高、膽固醇過高,進而導致心臟病&中風。 大部分植物油的聚不飽和脂肪也會增加血小板的黏度。

人和動物的脂肪幾乎全是長鏈脂肪,中鏈脂肪酸只有少數天然的來源,最好的來源就是椰子油。中鏈脂肪酸進入人體後,就直接分解產生能量,很少會在血管中聚集,也不會增加膽固醇,因而對心臟不會產生負擔。

椰子油是唯一低熱量、不含膽固醇的食用油,所含飽和脂肪達到92%,主要成份為65%的中鍵脂肪酸(MCFA),其中月桂酸 (lauricacid)含量高達50%,月桂酸是母乳中最重要的飽和脂肪酸,也是嬰兒營養配方的主要材料,能促進新陳代謝,調節生理機能。中鍵脂肪酸不容易轉變為較大脂肪分子,所以不會貯存囤積成身體脂肪,同時,中鍵脂肪不需酵素水解及膽鹽乳化即可吸收,不會增加身體代謝負荷。

最好的有機冷壓初榨椰子油哪裡買?
https://www.imsec.com.tw/buy/main_products.php?pid=1621&mt=1

留言咨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