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官網已導入SSL數位憑證,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PKI技術,可完整保護您所輸入所有資料之保密性與完整性,請安心使用。

食在天然有機生活館

  • 電話

    電話

  • LINE

    LINE

  • Skype

    Skype

健康新知/最新活動

臭豆腐能忍住不吃嗎?

路邊隨處可見---香噴噴的臭豆腐,您能忍住不吃嗎?
4f115dcc-9316-489c-9110-a596e515a5d6先不論臭豆腐製作的種種問題,就那一鍋不知反覆使用多少次的回鍋油,

稱之為健康的殺手級大敵就完全當之無愧了。

先來看看油炸對油質產生的影響與變化。食用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性質不穩定,會因高溫加熱而氧化,產生自由基,進行聚合作用,在缺氧的情況下,聚合反應更加劇烈,會改變油脂的折光率,致使油品的顏色轉深,黏稠度增加,影響油品品質與其營養價值。在食用油重複油炸時,上述情況更加明顯、劇烈,油品更易酸敗,產生大量的自由基。


48f22accd5303
 

自由基會攻擊正常細胞,加速人體衰老或細胞癌變,最令人擔憂的是,這種油脂的劣變反應是不可逆的,換句話說,

就是油炸過的食用油已經劣變,不適合再重複使用,回鍋油根本不該再用來烹調食物! 

動物實驗也發現,油炸用油加熱超過二十小時,就會有肝毒性。再者,使用過的油脂發煙點會降低,一般人不易精確掌握回鍋油的發煙點,烹調時容易超過發煙點。回鍋油在在對健康不利。 

聰明的你,下次在經過香噴噴的臭豆腐攤位時,能忍住不吃嗎?

留言咨詢